🌸祝贺我校吴采璇等五位同学荣获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奖🌸




吴采璇 一等奖
许传钰 郑鸿浩 二等奖
常子安 严开 三等奖


二十一篇中文作文, 十五篇入围,五篇获大奖! 祝贺每一位敢于挑战自己,参与作文大赛的2021-2022学年六七八年级的同学! 感谢鼓励帮助孩子们、支持中文学校的各位家长! 感谢校领导,感谢张涵老师,李捷老师等各年级为孩子们的中文学习多年付出心血的老师们!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介绍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快乐作文》杂志发起,与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自2000年开始举办,初始名称为:全国小学生“丑小鸭”作文大赛;随着参赛学生的不断增多,吸引了更多海外华文学校的参与,更名为“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2008年,参赛范围再次扩大,海内外的初中生也参与到大赛中来,更名为“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沿用至今。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每届都有二三十个国家的数百万少年儿童参赛,每届大赛结束后都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举办获奖者夏令营,为各国的少年儿童创造一个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的机会,使他们结交了五洲四海的朋友。这项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炎黄子孙的情感,拓展学生的生活和交流空间,促进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